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它本身具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规避胆固醇高的症状,豆腐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丰富的营养

常吃豆腐对人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豆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并且在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可以说是营养比较多的食物。特别是它含有丰富的钙,吃豆腐算是饮食补钙的一种。

常吃豆腐对人体非常好

2、规避高胆固醇

我们知道豆腐是大豆制成的,要知道大豆中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说豆腐中的物质也非常丰富,豆腐中的胆固醇几乎可以算作是零,并且它是一种富含高蛋白质又低胆固醇的食物,常吃豆腐对身体非常好,它是比肉类还更有利于健康的食物。

3、帮助降血压

总是出现高血压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常吃一点豆腐,主要是因为在豆腐中含有镁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这样能减少人们出现胆固醇的症状,所以说生活中常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

豆腐的做法

家常肉末烧豆腐

材料:北豆腐1块、猪肉15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料酒1汤匙、红烧酱油1汤匙、十三香1/2茶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块,猪肉切末,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2.锅加水烧开,加入少许盐,下入豆腐焯水4-5分钟,豆腐焯水时加入少许盐,豆腐烧制时不容易碎

3.将豆腐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控净水,把焯好的豆腐放在冷水中投凉,使豆腐不会粘连在一起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