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有益于大脑

常吃豆腐是可以为身体带来好处的,它能够为身体补钙,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好处

1、预防心血管病

常吃豆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豆腐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并且里面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须的脂肪酸。要知道豆腐不但不含有胆固醇,还含有干扰胆固醇吸收的豆固醇和磷脂,这些都让豆腐在预防心血管病方面优于大多数肉类食物。

常吃豆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2、有益于大脑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个物质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脑神经细胞中卵磷脂的含量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约占其质量的17%~20%。充足的卵磷脂能够有效的维持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和运转,从而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化程度,对大脑非常好。

3、平衡雌激素

常吃豆腐能够平衡身体中的雌激素,主要是豆腐中含有植物激素—大豆异黄酮,要知道这个物质尤其适合更年期阶段的女性。常吃豆腐还可以帮助平衡更年期阶段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它能够有效的改善骨质疏松、改善更年期症合症。

4、补钙

豆腐是补钙很好的一种选择。和牛奶相比,豆腐或者豆浆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因为中国人中有很多是属于乳糖不耐受的。

豆腐的做法

麻辣豆腐

材料:北豆腐1块、猪肉150克、油盐适量、郫县豆瓣酱1汤匙、葱1段、姜1片、大蒜2瓣、花椒适量,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白糖1/3汤匙、水淀粉适量

北豆腐1块、猪肉150克、油盐适量

做法

1.把豆腐先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大片,再切成小块,猪肉切成末,猪肉选用带些肥肉的味道更好吃,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2.锅内加入水,加入少许盐,烧开,下入豆腐焯水4-5分钟,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这样豆腐烧制时不易碎,还能去掉豆腥味

3.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炸制,将花椒炸至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4.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肉末翻炒,将肉末翻炒至颜色变白,将肉末拨至一边,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将豆瓣酱炒出红油,炒出香味,和肉末一起炒匀

5.淋入半碗水,下入豆腐,加入酱油,白糖,少许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将豆腐烧制入味2-3分钟,淋入水淀粉,大火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关火,盛出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1/2页
豆腐的做法豆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