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促进你的大脑发育

豆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能够为身体补钙,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有很多功效,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补钙

大家应该要知道在豆腐的加工做成中加入了卤水,这样就会让豆腐中含有的物质更丰富,豆腐中钙、镁的含量比大豆更高,有研究显示,每100g豆腐中约含有164毫克钙,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补钙佳品,缺钙的人群在平时要常吃豆腐。

大家应该要知道在豆腐的加工做成中加入了卤水

2、促进脑部发育

我们知道豆腐是经过加工的,不过它还是保有大豆中的多种物质,所以说豆腐中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和人体神经发育的重要物质,在平时经常食用豆腐能够帮助人们增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

3、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要知道这个激素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相似,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双向调节作用,豆腐中的物质还可以让女性雌激素始终保持平衡状态,所以能够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作用。常吃豆腐还能够预防乳腺癌。

4、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豆腐热量很低,并且不含胆固醇,是三高人群及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的理想食物。

豆腐中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

5、补充营养

豆腐含有人体的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豆腐中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此外,豆腐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补充营养素的佳品。

6、预防癌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吃豆腐可降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的发生概率。

豆腐的做法

豆腐大虾煲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