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贵的鸡蛋比便宜的鸡蛋好在哪

4、安全性好

普通鸡蛋或者洋鸡蛋通常是养殖场的鸡生产,和价格较贵的土鸡蛋相比,安全性其实更有保障。因为放养的鸡在生蛋的过程中,无法有效、严格控制鸡蛋的卫生,容易被粪便等物质所污染,并且,土鸡蛋中容易存在有害细菌。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购买普通鸡蛋或者洋鸡蛋是比较好的选择。

二、正确挑选鸡蛋可以这样做

普通鸡蛋或者洋鸡蛋通常是养殖场的鸡生产

1、在正规场所购买

为了降低食物中毒的风险,大家平时可以去大型连锁超市或者拥有一定资质的农贸市场选购鸡蛋,这样不仅卫生,安全有保障,还不易花费冤枉钱。

2、尽量挑选外壳干净的鸡蛋

大多数人都认为沾着鸡屎或者鸡毛的鸡蛋新鲜度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因为本身就不够干净的鸡蛋可能存在着更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尽量挑选外壳干净的鸡蛋比较好。

尽量挑选外壳干净的鸡蛋

3、选择重量重一些的鸡蛋

相对来讲,一样大小的鸡蛋,重量越重的一般新鲜度越好,水分物质挥发量越少。

由此看来,其实鸡蛋的质量和营养基本大同小异,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各有各的优点,只要鸡蛋品质有保障,没有散黄、变质等问题,一般可以正常购买。如果追求口感,则可以适当购买价格稍高一些的鸡蛋。

2/2页
鸡蛋营养价值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