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食用黑木耳后中毒 可能是吃了这样的黑木耳

2、尽快食用

在烹饪黑木耳时要注意将黑木耳煮熟,减少黑木耳的毒素。烹饪好的黑木耳要尽快食用完,没有食用完也不建议下一顿接着吃,避免木耳长期放置之后产生毒素,危害身体健康。

在烹饪黑木耳时要注意将黑木耳煮熟,减少黑木耳的毒素

3、光敏感人群要少食用

黑木耳中含有光敏物质卟啉,食用之后经过阳光的照射,有可能导致日光性皮炎,所以光敏感人群要少吃黑木耳。

吃黑木耳的好处

1、养胃润肠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适量食用有助于养胃润肠,还有助于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刺激肠胃蠕动,对于便秘也能帮助缓解。

3、预防血栓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黑木耳多糖,适量食用能帮助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还有助于预防血栓的形成、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

4、增强免疫

黑木耳多糖对于机体增强免疫功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适量食用能帮助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结语: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正常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并不会产生毒素。可如果泡发的时间过长,或者食用的方式不对,则有可能产生毒素,危害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在吃黑木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泡发时间,也要尽快食用完,避免时间过长导致毒素而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黑木耳的好处什么样的黑木耳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