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食用黑木耳后中毒 可能是吃了这样的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我们经常会看到食用了黑木耳之后中毒的新闻,什么样的黑木耳食用之后会导致中毒呢?想要健康又营养地食用黑木耳,要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样的黑木耳有毒

1、长期浸泡的黑木耳

我们吃的黑木耳通常都是干木耳,在烹饪之前要先将黑木耳泡发,如果泡发时间过长,就可能导致外表皮裂开,黑木耳的胶质状的营养物质会流到水中,空气中的细菌会将水污染并且产生毒素,从而增加中毒的几率,通常泡发8个小时的黑木耳就有可能出现毒素。

长期浸泡的黑木耳

有些朋友说将黑木耳炒熟之后就没有毒素了,其实黑木耳中存在“米酵菌酸”,这种物质耐热性很好,即使爆炒也无法破坏它的毒性,所以炒熟之后也是存在毒性的。

2、鲜木耳

有些朋友说泡发时间长的木耳有毒,那就吃鲜木耳,其实鲜木耳中单宁含量很丰富,如果摄入鲜木耳,导致体内单宁含量过高,还有可能导致中毒,所以并不建议吃鲜木耳。

吃黑木耳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烹饪黑木耳之前,要先将黑木耳泡发

1、注意泡发时间

在烹饪黑木耳之前,要先将黑木耳泡发,此时要注意泡发时间,通常来说泡发2-4小时就可以了,如果超过8个小时,很有可能会导致黑木耳中出现毒素。如果黑木耳泡发的时间过长,还有可能导致变质,尤其是气温较高的夏季,食用之后可导致呕吐、腹泻。

1/2页
吃黑木耳的好处什么样的黑木耳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