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什么是豆制品 常吃豆制品竟能预防骨质疏松

大家常常听说要多吃豆制品,豆制品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那么什么样的食物被称为豆制品呢?经常吃豆制品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我们常见的食材中,豆制品有哪些?

什么是豆制品

豆制品主要是用大豆、青豆、豌豆等食材为原材料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豆腐就是常见的豆制品。

豆制品主要是用大豆、青豆、豌豆等食材为原材料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

吃豆制品有什么好处

1、预防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骨骼中,钙物质以无机盐的形式存在,是骨骼的主要成分,如果钙物质不断流失,就会导致骨质疏松。豆制品中钙物质含量较多,还有一定的维生素D,身体摄入适量豆制品可预防骨质疏松。

2、预防便秘

便秘通常是因为肠蠕动减缓,食物残渣在胃肠道停留时间过长导致的。适量食用豆制品,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给肠道提供充足的营养素,有助于预防便秘。

3、减肥

豆制品中的能量很低,而且身体对于豆腐中的碳水化合物吸收较少,所以食用了豆制品之后,一方面可以产生饱腹感,另一方面也能减少能量的摄入,有助于减肥。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制品中含有豆固醇,在和不饱和脂肪酸相互作用之后,可起到较好的去脂作用。

食材-黄豆-陈华-(2).jpg

5、促进消化

大豆进入肠胃之后,有助于益生菌的生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化,从而降低直肠癌的患病几率。

6、补充蛋白质

1/2页
什么是豆制品吃豆制品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