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还要看这两个因素

一些朋友在睡觉时经常做梦,睡醒之后感觉身体还是很疲劳,就认为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那么做梦真的会影响睡眠质量吗?睡得不好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常见的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呢?

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做梦是否会影响睡眠质量要看做梦的时间和做梦的内容。

做梦是否会影响睡眠质量要看做梦的时间和做梦的内容

1、做梦的时间长短

如果做梦时间比较短,一般是不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如果做梦时间比较长,就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做梦时我们通常会处于浅睡眠时间,如果浅睡眠时间比较长,那么深睡眠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大脑和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产生疲劳感。

2、做梦的内容

如果做梦的内容是比较愉快、美好的,也会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比较小,如果做的是噩梦,可能会惊醒,再入睡时就会比较困难,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睡觉之前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

1、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大关系,大家可以先看看自己通常睡多长时间身体比较舒适,如果睡眠时间较少,就会导致睡眠不足,从而影响第二天的精力。一些朋友晚上会熬夜,错过“子时”,也就是夜间23点到凌晨一点,这个时间睡觉能养精蓄锐,如果错过这个时间,就会影响睡眠质量。

1/2页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