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还要看这两个因素

2、睡眠环境

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睡眠环境包括室内的温度、声音大小、亮度、床品的舒适度等。如果温度过高,可能导致出汗,还有可能导致被褥中滋生螨虫,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室内的噪音太大、亮度太高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3、睡前活动太多

如果在睡前看电视、手机、小说,导致太过于兴奋,就会造成入睡困难,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4、睡前吃太多

我们的身体在进食和消化食物的时候,身体处于兴奋状态,腹部饱胀感较强,容易因为身体不适而出现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此外,睡觉之前吃太多食物还有可能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能量,从而引起肥胖。

5、睡觉姿势

有专家表明,睡觉姿势也会影响睡眠质量。仰卧可以防止颈部和背部疼痛,还有助于避免胃酸回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能减少皱纹的产生,但是容易导致打鼾。侧卧可以促进颈部血液的流通,肝经在身体两侧,侧卧可导致血液进入肝经,起到养肝的作用。但是不建议左侧卧睡觉,否则会压迫心脏,影响心脏的健康。

不要在临睡前大量喝水、进食

结语:一些朋友睡觉时经常做梦,如果做的是噩梦,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做的是比较美好的梦,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就小了。除了做梦,睡眠环境、睡眠时间、身体健康情况、睡眠姿势、情绪状态,都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建议大家在睡觉之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放松,更有利于入睡。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