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牛奶和鸡蛋哪个蛋白质更多 这3类食物也富含蛋白质

想要身体更健康,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尤其是蛋白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牛奶和鸡蛋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它们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这两种食物哪个含更多蛋白质呢?想要补充蛋白质,不仅仅要吃鸡蛋、牛奶,还有哪些食物也适合补充蛋白质?

牛奶和鸡蛋哪个更适合补充蛋白质

通常来说,同等质量的鸡蛋和牛奶,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要更高一些。

同等质量的鸡蛋和牛奶,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要更高一些

100克鸡蛋中含有13克左右的蛋白质,而100克牛奶中含有3.8克左右的蛋白质,相对来说还是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

但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吃鸡蛋、喝牛奶的量是不同的,正常来说一天吃一个鸡蛋,而牛奶要喝到200-300毫升,而一个鸡蛋的重量大约在50克,而50克的鸡蛋和200-300毫升牛奶中蛋白质含量较为相似。

牛奶和鸡蛋中不仅仅含有蛋白质。牛奶中除了蛋白质,还含有钙物质、脂肪等营养物质,而鸡蛋中除了钙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钙等营养物质,因此平时可将牛奶和鸡蛋搭配起来食用,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想要补充蛋白质还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虾

想要补充蛋白质不可错过虾,虾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

想要补充蛋白质不可错过虾,虾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其中含有16%-23%的蛋白质,而且虾中的口感非常好,其他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因此想要补充蛋白质的朋友要适量食用虾。虾的做法有很多,比如白灼虾、油焖大虾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虾在烹饪好之后,要尽快食用完,而且烹饪时要将其彻底煮熟,避免其中的病原体入侵身体,危害身体健康。

1/2页
牛奶和鸡蛋哪个更适合补充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