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土豆发芽之后 还能不能再“拯救”一下了

当食物储存不当时,很容易导致发芽、发霉,有些食物发芽之后会产生毒素,常见的食物有土豆,有的人发现土豆发芽之后想要全部丢掉,但是又舍不得,那么土豆发芽之后可以再“拯救”一下吗?不想让土豆发芽,需要怎样储存土豆呢?

土豆发芽之后可以“拯救”一下吗

1、刚发芽的土豆

刚发芽的土豆

如果土豆只是刚刚发芽,表面还没有发绿,说明龙葵素还没有侵害到整个土豆,此时可以将土豆去皮之后,将发芽的部位深深的切除,再将剩下的土豆放在食醋水中浸泡5-10分钟,食醋水的比例是水:食醋=1:6,这样做能去除大部分的龙葵素。

通常来说不建议大家食用发芽的土豆是因为土豆中可能其他部位也含有龙葵素,即使将发芽部位切除,其他部位仍然存在少量龙葵素,如果十分介意,还是不建议大家再食用。

2、大片发绿的土豆

土豆的表面发绿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叶绿素,叶绿素虽然对健康没有危害,但是叶绿素和龙葵素是同时出现的,因此土豆发绿也是其中含有龙葵素的一个特征,因此发芽并且发绿的土豆就不建议大家再食用了。

大片发绿的土豆

如何保存土豆可防止发芽

1、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土豆发芽通常是因为接触到了水分和阳光,建议大家将土豆购买回来之后,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样的环境才能降低土豆发芽的几率。

1/2页
土豆发芽之后可以“拯救”一下吗如何保存土豆可防止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