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鸡腿的做法大全 美味诱人的鸡腿百变做法

鸡腿补血食谱

红松嫩鸡的做法

1.鸡腿肉去骨洗净,肉面上排十字花刀,拍上干生粉。

2.猪腿肉去皮去筋,洗净斩成细末,加上打散的鸡蛋,干生粉,葱花,姜末,黄酒,酱油,味精拌和,贴在鸡腿肉上摊匀,再用十字刀轻轻排一遍,撒上干淀粉后拍平。

3.烧热锅,加生油烧至五成热,将鸡肉放入,两面煎黄后,沥去油,加汤,白糖,盐,酱油,黄酒,葱,姜,味精,烧到汤将收干时,再加番茄汁,辣酱油,并提起锅转几转后,将鸡肉取出晾凉,切成梳子块扣在盘内,原汤汁内加湿淀粉勾玻璃芡,浇在鸡肉上,另将绿叶菜用热油锅加少许盐炒熟,围在鸡肉旁边即好。

红松嫩鸡的食物相克

鸡蛋 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鸡腿 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新式佛跳墙的做法

1.将蟹子切块。海螺切片。

2.墨鱼切片。

3.火腿切块,猪蹄、鸭腿切块。

4.把所有的原料放入沙锅中,加调料调好味,加盖,先用大火烧开,转用文火煨3小时以上即成。

新式佛跳墙健康提示

此汤菜具有养血滋阴,利益肝肾的作用。适用于治疗肝肾不足、视物不清、腰膝酸软、血虚乏力及老年虚弱。

新式佛跳墙的食物相克

鲍鱼 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对虾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海参 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

海螺 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

鸡腿 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墨鱼 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螃蟹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14/15页
鸡腿的做法大全鸡腿菇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