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黄鱼的做法有哪些 这类人千万别吃黄鱼

黄鱼又称为黄花鱼,是我国四大海洋产品之一。光听到它的大名,想必已经有很多人都在流口水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这种鱼的做法,毕竟好钢用在刀刃上,那么黄鱼的做法有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一些吧!

黄鱼的做法有哪些

干煎小黄鱼的做法

材料:小黄鱼、盐、姜、蒜、花椒、油。

做法:将小黄鱼刮鳞,鱼腹剖开洗净,拿掉内脏。麻上盐,腌制20分钟,然后沥干水。倒少量油,花椒、姜和大蒜烹锅,码入小黄鱼,小火煎一面至金黄色,鱼肉变硬变干(约15分钟),用锅铲将小黄鱼翻个,再煎另一面至金黄色即可。

黄鱼汤的做法

材料:大黄鱼200克、肥膘肉25克、火腿肠20克、大葱3克、香油2克、鸡精3克、胡椒粉2克、江米酒2克、盐3克。

做法:黄鱼内洗净,斜刀切成小片;猪肥膘切成片;火腿肠、葱切末;用油略爆鱼片2分钟左右,加米酒、肉汤和盐,倒入肥膘,煮约10分钟;加鸡精,淋上香油,盛入汤盆;再撒上火腿末、葱末和胡椒粉。

小黄鱼炖豆腐的做法

材料:小黄鱼、豆腐、料酒、盐、糖、鸡精、酱油、葱、姜、花椒、八角、淀粉、蒜、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将小黄鱼洗净蘸少许淀粉,豆腐切成长方条用开水焯一下捞出,葱、姜、蒜洗净切成末。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将鱼逐条放入锅内炸八成熟捞出待用。锅内留余油,油热放入八角、花椒、葱、姜、大蒜煸炒出香味,加入酱油、盐、糖、料酒、鸡精。然后倒入小黄鱼、豆腐炖10分钟即可出锅。

哪些人不能吃黄鱼

1、儿童和疮疡肿毒患者及哮喘、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

2、大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

1/2页
黄鱼的做法有哪些黄鱼的营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