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鸭肠怎么做好吃 吃它有哪些好处

鸭肠这种食物是我们平时常吃的,很多人都喜欢自己买鸭肠回家烹饪。适当吃些鸭肠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它做法有很多。那么,鸭肠怎么做好吃呢?吃鸭肠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处理鸭肠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鸭肠怎么做好吃

泡椒鸭肠

材料:鸭肠500克,萝卜100克,泡椒100克,姜50克,盐4克,味精1克,鸡精2克,白砂糖4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淀粉10克,小葱10克,猪油(炼制)70克,野山椒30克。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鸭肠清洗干净,之后切成长节。将泡椒去蒂及籽,其中的一半剁细成末。

2.泡姜切成姜米;泡萝卜切细成粒;野山椒去蒂;

3.精盐、味精、鸡精、白糖、胡椒粉、香油、鲜汤、水淀粉(20克)放入调料,锅内调匀成汁;

4.将鸭肠放入沸水锅中氽泡一下捞出;

5.锅置旺火上,烧精炼至六成热,放入泡椒、泡萝卜粒、泡姜米、野山椒炒香上色;

6.掺入少量鲜汤(15克),待味出汁稠,倒入鸭肠翻转炒匀;

7.烹入调味汁,收汁亮油,起锅盛入盘中,撒上葱花即成。

凉拌鸭肠

材料:鸭肠500克,青椒250克,香菜30克,小葱50克,盐3克,料酒20克,味精3克,醋10克,香油5克,辣椒油15克。

做法

1.先将鸭肠剖开,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清洗好的鸭肠放开水当中烫熟,之后捞出来放凉水当中,再改刀切成段。

3.将葱、香菜、青椒洗净,切成与肠长短相等的丝。

4.葱、香菜、青椒丝内再放入鸭肠、醋、盐、味精、料酒、香油等,一起调拌均匀,即可装盘。

吃鸭肠有什么好处

鸭肠的营养价值

1、鸭肠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和钙、铁等微量元素。

2、鸭肠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

3、鸭肠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

吃鸭肠的好处

1、鸭肠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

1/2页
鸭肠怎么做好吃吃鸭肠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