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猪肝的功效和作用 吃猪肝一定要注意这些

猪的浑身上下都具有功效,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猪肝对我们的好处,而且状的吃法有好多,猪肝的口感属于有肉感的,不管怎么做都很美味。但是我们在吃猪肝的时候要注意猪肝的一些食用禁忌。

猪肝的功效和作用

1、吃猪肝可以增强体质,保证身体的营养,因为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的微量元素硒有很多,它能够抗氧化,预防机体的衰老,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增加集体的免疫力。

2、猪肝具有解毒的功能,因为猪肝本身就是一个解毒的器官,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体内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补充身体中的维生素B2和畏酶,同时还具有抑制肿瘤的作用,所以猪脑具有解毒的功效。

3、经常吃猪肝可以保护我们的视力,起到明目的作用,因为猪肝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对眼睛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够维持正常的视力,缓解眼部的疲劳,对治疗夜盲症也有一定的功效。

4、血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质,是补血品中常用的食物,经常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是补血食品中为常见的食物。同时,它可以有效改善由于贫血而造成的面色暗黄的症状,维持人体正常的肤色。

食用猪肝的禁忌

1、不食用半生半熟的猪肝

众所周知,肝脏是解毒器官,是动物体内大的化工厂和消毒站,各种有害物质都要聚集肝脏处理,尤其是猪的食物很杂,猪肝中的有毒物质较多。所以,新买来的猪肝应先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并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烹调。在烹炒时要用旺火、时间要用足,使其熟透,千万不可吃半生不熟的猪肝,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2、不过量食用猪肝

猪肝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有寄存器,易使人患高脂血、高血黏、高血压、肥胖和动脉硬化等病症。正常人每天胆固醇摄入量不应超过300毫克,100克猪肝中胆固醇含量高达400毫克,故每次吃猪肝以50--70克为宜,每周食用1--2次为宜。

3、不食用变猪肝

健康新鲜的猪肝,干净、润滑,颜色为褐红色的或淡棕色,无异味、无胆汁、无水泡。如果猪肝的颜色不正常,表面呈现褐黑色、蓝紫色、灰褐色、淡黄色,或有黄白肿块、散在红点、白色水泡、丝状花纹等,或肝肿大、肝萎缩、肝内有片状虫体,闻起来有臭味,解压易破碎,一定是有病猪肝,绝对不能购买,更不可食用。

1/2页
猪肝的吃法猪肝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