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清明之后的甘蔗吃了会中毒吗 这样的甘蔗不建议食用

有很多商店会售卖甘蔗汁,霉变的甘蔗做成的甘蔗汁中也会含有大量毒素,因此这样的甘蔗汁也是不建议食用的,因此不建议大家购买已经做好的的甘蔗汁,没有霉变的甘蔗做成的甘蔗汁,是可以饮用的。

霉变的甘蔗做成的甘蔗汁中也会含有大量毒素

怎样挑选甘蔗

甘蔗霉变的部位通常在中心,因此很多人购买甘蔗时分不清什么样的甘蔗是霉变的,想要辨别甘蔗是否发霉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看甘蔗的外观

想要辨别甘蔗是否发霉,可以先看一看甘蔗的外观,新鲜的甘蔗外皮是深紫色的,而且有光泽,如果甘蔗的色泽比较差,在根部或者顶部已经出现了白色的絮状物,这样的甘蔗就可能已经发霉了。将甘蔗切开之后看切面,有褐色、黑色、红色的斑点,则表示甘蔗已经发霉了,不建议再食用。

看甘蔗的外观


2、捏甘蔗的硬度

新鲜的甘蔗水分非常充足,因此捏起来也是硬硬的,重量也比较大。而霉变的甘蔗中水分有所流失,捏起来手感就比较软,这样的甘蔗则不建议购买。新鲜的甘蔗比较直,出现霉变的甘蔗通常会因为比较软变弯。

结语:甘蔗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咀嚼起来汁水非常多,而且非常甜,收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随着温度的升高,甘蔗保存不当很容易导致发霉,食用了发霉的甘蔗之后很容易导致中毒,因此在挑选甘蔗时一定要谨慎,尽量挑选新鲜的甘蔗,避免中毒。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清明节之后的甘蔗吃了有毒吗霉变的甘蔗切掉后还能食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