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香肠上长了霉点还能不能吃

香肠是肉类食品,在过去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差的情况下,人们可能只有每年过年期间才会制作,吃上一顿。而现在,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一年中任何时候想吃香肠都可以吃到。但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香肠的保存仍然是个问题,因为保存不当容易发霉,直接扔掉又很可惜。

香肠是肉类食品,在过去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差的情况下

那么,长了霉点的香肠到底是扔还是留?

其实,少量“霉点”但无异味的香肠可以留

如果拿起香肠时,发现其表面只有少量的白色“霉点”,凑近之后并没有闻到什么难闻的味道,这种情况一般在将“霉点”处理完以后还可以吃。

如果拿起香肠时,发现其表面只有少量的白色“霉点”

因为在没有变质的前提下,香肠出现白色的“霉点”,很有可能和香肠中的主要组成成分-猪肉、食盐有关,正常用来灌香肠的猪肉有肥也有瘦,而在香肠风干的过程中,肥肉的油脂容易滴落在肠衣的表面上,等其凝固之后即会呈现出白色的“霉点”(斑点),同时食盐从肠衣里面渗出来的时候,在肠衣表面形成结晶,也会表现为白色的“霉点”(斑点),这种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不是真正的发霉变质,所以可以选择留下食用。

1/2页
香肠上长了霉点还能吃吗香肠上长了霉点还能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