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鱿鱼怎么做好吃 女人吃它延缓身体衰老

鱿鱼有调节血压、保护神经纤维、活化细胞的作用,经常食用鱿鱼能延缓身体衰老。

4、防治贫血

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这些元素具有效治疗贫血的功效,而且有利于骨骼发育。

5、预防糖尿病

经常吃鱿鱼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而且还具有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所以鱿鱼作为下酒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吃鱿鱼的禁忌

1、鱿鱼属于高蛋白海鲜类食品,中医上应属于阴阳双补的食品,忌与羊肉、狗肉等热性食品同食。

2、鱿鱼以及其他的海鲜食品是不能和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的,因为维生素就会把海生物体内的某种物质还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3、鱿鱼不可与多种(三种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时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质过敏。

4、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鱿鱼好不喝酒,酒精易增强过敏反应。

吃鱿鱼要注意些什么

1、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用

皆因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

2、吃鱿鱼时不要喝啤酒

鱿鱼是海鲜类产品,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边吃海鲜边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发生化学作用,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痛痒不止,无法行走。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鱿鱼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女人吃鱿鱼具有预防带血综合症、预防老年痴呆症、延缓身体衰老、预防糖尿病、防治贫血等好处,所以适当的吃点鱿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2/2页
鱿鱼怎么做好吃女人吃鱿鱼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