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增强免疫力

虾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一种东西,它的口味比较鲜美,而且营养也很丰富。虾的好处是什么?爱吃虾的朋友应该了解一下哦。吃虾的时候必须小心一下禁忌,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你对虾比较感兴趣,想知道更多虾的做法请看下文!

虾的好处

常吃虾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常吃虾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因为虾里面的蛋白质比较多,这种成分可以让我们的抗病能力得到提升,身体变得更强壮。蛋白质还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对于正在健身的朋友们来说,如果想要肌肉线条变得更加明显,可以常吃点虾。

2、通乳汁

吃虾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对于很多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没有奶是一件很烦躁的事情。有一些人由于平时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导致了乳腺堵塞,从而影响乳汁分泌。建议在产后要吃有营养但是清淡的食物,这样乳汁就会多了。

3、缓解神经衰弱

吃虾对于缓解神经衰弱也有不错的效果,虾里面的营养成分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神经不再那么紧绷。如果你平时用脑多,常常会有大脑疲劳的感觉,也可以常吃点虾,补充脂肪酸和蛋白质等成分,有效的提升脑力。

4、有利于病后恢复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5、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预防动脉硬化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1/2页
虾的做法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