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提高免疫

螃蟹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鲜美细腻很多人度非常喜欢,螃蟹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毒,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关于螃蟹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螃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螃蟹的功效

1.清热解毒

大家都知道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经常吃具有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中有精氨酸,这个物质可以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当的吃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大家都知道螃蟹性寒、味咸

2.养筋活血

螃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具有非常好的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功效。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这个时候适当的吃螃蟹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3.提高免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螃蟹能够提高免疫力,主要是因为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常见的就是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对身体有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

4.抗癌防癌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营养价值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糖类27.2克、磷1.088毫克、铁33.6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

1、螃蟹肉质洁白,清香爽口,其实是螃蟹肉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却非常少,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食物,适合滋补。

2、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但是螃蟹的脂肪和陆生动物的脂肪不一样,螃蟹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人的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

3、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以钙质和磷的含量高,食用之后对人有很好的补钙补磷的作用,对人体内环境的血钙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螃蟹的做法

1.清蒸螃蟹的做法

1.先把2斤螃蟹准备好,处理掉螃蟹腮、螃蟹肠、螃蟹心、螃蟹胃,再刷洗干净,放入大盆中

2.再用棉线把螃蟹脚捆住,再放入烧开水的锅里,隔水蒸熟,一般蒸一刻钟至二十分钟,蒸至螃蟹壳呈红色就表示熟了

1/2页
螃蟹的做法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