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能够有效祛斑

柠檬是常见的水果,在平时很多人喜欢使用柠檬泡水喝,那么大家知道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吗?柠檬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在泡柠檬水的时候往里面加一点东西味道很好,柠檬水怎么做?其实很多人喝柠檬都有误区,想了解柠檬水吗?下面一定要继续看哦。

柠檬水的功效

1、抗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的物质,对我们身体具有很多的功效,它杀菌和抗氧化的效果非常好。如果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喝一点柠檬水,可以做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并且还有效抗菌消炎的作用。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的物质

2、祛痰

柠檬祛痰的效果也很好,丝毫不逊色于橙子。使用柠檬水祛痰我们应该在温水中加入柠檬汁,之后加入适量的盐,一饮而尽,这样可以将我们喉咙里面的痰顺利咳出。同时也可以缓解咽喉痛、喉咙干等不适。

3、提高免疫力

喝柠檬水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柠檬水,可以抗菌,常喝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维生素的含量。在感冒的时候喝柠檬水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

4、防治心血管疾病

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士,不妨尝试在饭后30分钟饮用一杯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由于在柠檬水里面,有可以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

5、生津+解暑+开胃

柠檬可以开胃那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生津解暑也是夏天人们需要的,因为大量汗液的流失,多喝柠檬水可以开胃醒脾、生津解暑。夏天暑湿比较重,很多人感觉疲劳乏力,喝一杯柠檬水,就可以提神醒脑 。

柠檬可以开胃那是大家都知道的

6、美白

夏天MM们害怕的就是自己会被紫外线晒黑,那么多喝柠檬水就能帮你恢复美白肌肤哦!因为柠檬里面富含维生素,所以柠檬水有极好的美容功效,可以防止和消除皮肤里面的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柠檬水怎么做

蜜渍柠檬

柠檬用盐搓洗干净,将柠檬切片,然后,柠檬片和蜂蜜反复叠加,密封在玻璃瓶中,在冰箱中储存两天,就可以冲水饮用了。

在韩剧《致美丽的你》中就有蜂蜜柠檬的做法。切记一定要空腹喝,早上或下午3-4点,皮肤需要补水,此时饮用效果好。

蜜渍柠檬不仅可以润肠通便,对于皮肤的美白和补水都非常有益。

柠檬菊花茶

先在杯子放入菊花和冰糖,注入开水,放凉之后加入柠檬片和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饮用了。

1/2页
柠檬水怎么做柠檬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