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作用 这种饮料能帮助肠胃消化

柠檬水不少人都喜欢喝,原味的比较酸,加入一些蜂蜜或者白糖就比较甜。柠檬水不仅好喝,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大的好处。如果你从来没有喝过柠檬水,那么建议你学习一下柠檬水的做法。另外过量喝柠檬水是不健康的,有一定的危害。

柠檬水的作用

柠檬水的作用

帮助肠胃消化

喝柠檬水对于我们的肠胃有一定的好处,虽然说柠檬吃起来很酸,但实际上是一种很温和的水果,可以帮助我们分泌出更多的唾液和胃液,从而达到提升食欲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有些人以为柠檬会伤胃,因为它太酸了,这完全是谣言。

清新口气

如果你有口臭的问题,也建议你常喝一些柠檬水。因为柠檬本身就带有很明显的香气,味道很宜人,不少的香水中都会添加柠檬的成分。如果常喝柠檬水,我们的口气就会变成柠檬味的,不再那么难闻。直接吃柠檬,效果会更好一些。

减肥

柠檬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水果。根据研究发现,柠檬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作用。而且柠檬含有很多的果胶,这种成分可以增加人的饱腹感,从而避免吃下太多不必要的食物,也有助于减肥。

延缓衰老

经常喝柠檬水的话,明明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能够帮助减少皱纹的出现,皮肤会变得更加透亮,所以柠檬水能够改善皮肤。柠檬汁如果涂抹在疤痕上的话,也能够帮助淡化面部的皮肤问题,所以多喝柠檬水,能够使皮肤看起来更加水润,是一种天然的呵护肌肤的好办法。

提高免疫力

你们当中富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起到抗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所以经常喝柠檬水的话,能够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引起的免疫力就会升高,在夏天喝柠檬水的话,也能够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做法

选新鲜柠檬,而非柠檬干。新鲜一点的,不要那种外皮都干了那种,虽然里边还是好的,但是柠檬皮中有很多的芳香的挥发油类,一般直接就能闻到或者在外皮上切一个小口都可以闻到,就是柠檬味芳香喷雾的那种香气。

将柠檬洗干净。注意有的柠檬为了好看会打蜡,一定要洗干净。

1/2页
柠檬水的做法柠檬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