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无糖可乐被列入“致癌名单” 以后还能不能喝

无糖可乐被列入“致癌名单”?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讨论。对于喜爱饮用无糖可乐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那么,无糖可乐还能喝吗?事实究竟如何?

首先,一起来了解“致癌名单”是什么

“致癌名单”指由世界卫生组织(WHO)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一组致癌物质名单。该名单根据科学研究,将不同类型的物质进行了致癌风险的评估和分类。其中,被列入名单的物质包括酒精、柴油燃料、加工肉制品、紫外线等。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致癌名单中的物质并非一定致癌,而是存在一定的致癌风险。

被列入名单的物质包括酒精、柴油燃料、加工肉制品、紫外线等

那么,无糖可乐到底为什么被列入这个名单?

其实,问题并非出在可乐本身,而是与其所含的食品添加剂有关。在无糖可乐中,为了达到口感上的甜度,使用了名为“阿斯巴甜”的食品添加剂。而根据本年7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发布的新研究报告来看,阿斯巴甜被正式列为2B类可能致癌物。正因如此,无糖可乐被列入IARC的致癌名单中。

阿斯巴甜被正式列为2B类可能致癌物

然而,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可能性不等于必然性

虽然研究表明阿斯巴甜可能与致癌风险存在一定的关联,但这种关联并未证明无糖可乐本身会致癌。

1/2页
无糖可乐还能喝吗无糖可乐致癌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