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功效 喝这种饮品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牛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牛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身体发育,还可以改善睡眠治疗。饮用牛奶是有一些禁忌的,大家要知道,过期牛奶不要扔,它有很多用处,下面就一起看吧。

牛奶的功效

1、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一天中什么时间段喝都是比较合适的,尤其在早上和晚上这两个时间段喝,对人体非常好,中老年人以及青少年常喝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帮助身体长高,特别是从营养吸收角度来说,喝牛奶应该尽量避免在空腹饮用。

牛奶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

2、促进生长发育

常喝牛奶能够促进身体发育,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也含有其他的营养物质,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未成年人,每天早上和晚上喝一杯牛奶的话,能够帮助身体长高,尤其是那些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的未成年人,要多喝牛奶。

3、改善睡眠质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着催眠镇静的效果,所以对于哪些有失眠的人来说,如果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不过千万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这样对肠胃不好,牛奶里面的营养物质也不能够被人体所完全消化吸收。

4、保护心血管

牛奶的品种有很多,其中酸牛奶里面的胆碱含量特别高,可以调节人体里面胆固醇的浓度,同时因为酸牛奶中有着非常丰富的乳清酸,能够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并能够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着,从而就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总含量降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多喝酸牛奶对于控制住病情很有好处。

牛奶的品种有很多,其中酸牛奶里面的胆碱含量特别高

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桔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