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咖啡的好处有什么 上班族喜欢咖啡的理由在这里

咖啡的吃法

奶油咖啡

用料:咖啡,滤纸,肉桂粉,柠檬,淡奶油,蓝莓酱

咖啡,滤纸,肉桂粉,柠檬

做法:取淡奶油打发,泡好咖啡,刨点柠檬屑,在淡奶油里加蓝莓酱,打发,杯子放适量咖啡,盖上奶油,撒肉桂粉,柠檬屑即可。

北欧咖啡

用料:咖啡130毫升,蛋黄一个,细砂糖5克,淡奶油25克,朗姆酒、可可粉适量

做法

1、厚底锅中放入蛋黄和细砂糖打匀,慢慢冲入煮好的咖啡边冲边搅匀;

2、用微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煮到边缘有小泡起来;

3、倒入杯中,家朗姆酒,打发淡奶油,装裱花挤入咖啡中,筛少量可可粉即可。

摩卡咖啡

用料:巧克力酱,淡奶油(或者鲜奶油)咖啡一袋,白糖、可可粉适量

做法

1、淡奶油打发之前需放入冰箱冷藏,咖啡杯中挤入适量巧克力酱;

2、咖啡加热水调匀后加入到咖啡杯中,用搅拌棒搅拌均匀;

3、淡奶油加入总量的20%白糖打发;

4、裱花带装上菊花花嘴,装入打法的淡奶油,按照螺旋的方向挤花在咖啡上,筛上可可粉即可。

咖啡的禁忌

第一,喝咖啡的话尽量选择淡一点的,不要喝太浓的咖啡,浓咖啡会让人比较燥,同时会降低人的判断和理解能力。

喝咖啡的话尽量选择淡一点的

第二,不要长期持续不断地喝咖啡,因为喝咖啡也是会上瘾的,一旦持续喝咖啡的时间过长,就会对它出现一定的依赖性,这也是对精神的一种不利影响。

第三,不要为了提神而在短时间内喝大量的咖啡,这样相当于喝了大量的兴奋剂,有可能导致心脏负荷不了而发生病变。

第四,喝酒之后不要马上喝咖啡,否则会加速身体的脱水,更有可能引发高血压。

第五,结婚的时候,男方好少喝咖啡,因为含有咖啡因的物质都会对精子有一定的伤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好处有什么,我们现在对咖啡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本身提神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很多上班族都习惯,大家可以将咖啡做成自己喜欢的饮品,在饮用咖啡的时候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咖啡的禁忌咖啡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