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咖啡的好处 咖啡的7个好处好多人都不知道

虹吸式

虹吸壶是利用水加热后产生水蒸气,造成压力,将下球体的热水推至上壶,待下壶冷却后再把上壶的水吸回来的一种冲煮方式。

虹吸式咖啡所萃取出来的咖啡液

虹吸式咖啡所萃取出来的咖啡液,并不只是用冲泡的方式,由于热胀冷缩的大气作用,咖啡豆里的咖啡精华仿佛是 被抽取出来般,因此虹吸式虽然萃取时间短,但十分浓厚,咖啡因也很重。

摩卡壶式

在意大利,可以说没有一个家庭里没有各式各样的摩卡壶。

这种集Espresso和过滤式咖啡壶之特性于一身,拥有双层煮壶的精彩设计。它可以迫使已煮沸的开水进入下层的壶间,透过一根管子,再流到上层的研磨咖啡里。当时间到了,将把手拿起来,就可以满足对咖啡的渴望了。

滴滤式

滴滤式是把上等研磨好的咖啡粉放在适当的纸上,或是可重复使用的圆椎形器皿里,然后把热水从上面倒进去。

冲泡过程中咖啡液不停从滤杯流出,可维持相对较高的浓度差(咖啡粉vs滤杯中的液体),萃取味道充分, 口感干净清爽,味道更有层次感。

咖啡的禁忌

忌过多加糖

咖啡的口感相对来说偏苦,很多人热爱咖啡的香味却接受不了它的苦味,于是喜欢在咖啡里面加入糖一起饮用。但是在咖啡和糖一起饮用的时候,糖的加入量一定要控制好,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体内血糖过高,从而造成糖尿病。

忌晚上喝

很多人喜欢在晚饭过后喝上一杯浓郁的咖啡,但是,咖啡因在体内的代谢速度是非常慢的。所以在晚上饮用咖啡的情况下,很容易对晚上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从而导致睡眠困难或者失眠。

很多人喜欢在晚饭过后喝上一杯浓郁的咖啡

忌空腹

很多的年轻人早晨起床后无精打采,于是会空腹喝一杯咖啡来提神。但是,空腹喝咖啡对于我们肠胃的新陈代谢会有很大的伤害,容易对肠胃有刺激。而且早晨就容易食欲不佳,通过咖啡因的刺激,更加容易导致没有胃口。所以咖啡一定不能在早晨空腹的时候喝,尽量选择餐后饮用。

忌过快

平时我们在冲泡咖啡的时候,都是采取开水冲泡。所以,在喝咖啡的时候一定要小口慢慢饮用,如果过快饮用的话,很容易因为温度过高而伤及食道和胃。因此,喝咖啡的时候一定不能太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咖啡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饮用咖啡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一些物质,还能起到提神和瘦身的作用,饮用咖啡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咖啡的好处咖啡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