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奶茶的危害 知道了这5个危害还要常喝奶茶吗

奶茶是现在非常火爆的一种饮品,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一些年轻人甚至每天都要喝一杯,经常喝奶茶的危害有哪些呢?外面卖的奶茶没有自己做的健康,奶茶的做法有什么?一些食物不适合与奶茶同吃,奶茶的禁忌有哪些?

奶茶的危害

1、喝奶茶将会导致身体更容易发生肥胖

奶茶虽然喝起来很美味,口感也很好,但是它的热量很高,也存在很高的脂肪和糖分。如果大家总是喝这种饮品,会导致身体过于肥胖,并且会在体内堆积脂肪,所以长时间饮用奶茶的人,出现肥胖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喝奶茶将会导致身体更容易发生肥胖

2、奶茶的饮用会导致高血压加重

本身就有高血压的人,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奶茶这种饮品。在奶茶中有比较多的反式脂肪酸,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导致血液的黏稠度以及凝聚力增加,可能会导致血栓,奶茶也会让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变得更加脆弱。

3、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有研究显示,经常喝奶茶的人,睡眠质量会有下降,一些人可能长时间受到失眠的困扰。主要是在奶茶中有丰富的咖啡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给大脑造成一定的刺激,让我们的神经系统处在异常兴奋的状态中,睡前喝了奶茶,不能正常入睡。

4、加速皮肤衰老

奶茶这种饮品的含糖量极高,而糖分在进入到机体内部之后,会和皮肤部位的胶原蛋白发生结合,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皮肤的衰老速度加快,导致皮肤过早就出现松弛以及皱纹等皮肤问题。

5、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虽然说奶茶的名称中含有奶这个字,但是现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奶茶中可能并没有奶。

奶茶的名称中含有奶这个字

而且相关调查表明,很多奶茶都具有反式脂肪酸超标的情况,而机体每天所可以代谢的反式脂肪酸的量是有限的。

因此过量饮用奶茶,会导致大量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人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增加。

奶茶的做法

香醇玫瑰奶茶

材料:药用玫瑰花5朵,立顿茶包一个。牛奶500毫升。蜂蜜少许。

香醇玫瑰奶茶的做法1、小锅中加半杯水,烧开后加玫瑰花用小火煮3分钟。花变软有香味了放入红茶包泡2分钟。 2、加牛奶用小火煮沸关火。 3、喝时过滤并加少许蜂蜜搅匀即可。

1/2页
奶茶的做法奶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