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难怪它老少都爱喝

酸奶是常见的饮品,老人和小孩都喜欢喝酸奶。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酸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我们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酸奶,酸奶的制作方法是什么?一些人喝酸奶的时候想要加热,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女性生理有好处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能减少身体中的组胺的形成,还能补充肠道中的军权,让女性朋友的阴道分泌物呈现酸性的作用,还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女性朋友喝酸奶不仅能治疗女性阴道疾病,还能治疗尿道感染的问题。

2、外用防病菌,抑制粉刺

酸奶中还含有乳酸、柠檬酸、葡醛酸等一些物质,这类物质的稀释液不仅能明显的杀菌防腐,还是很好的粘膜清洗剂,对于皮肤的外伤、烧伤、粉刺等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还能促进这些疾病的治疗。

3、丰富维生素防止皮肤老化、干燥

丰富维生素防止皮肤老化、干燥

酸奶所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等能阻止人体细胞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有利于保护皮肤、防止皮肤角化和干燥。酸奶中所含的维生素C作为人体内的一种还原剂,在黑色素的形成过程中能够有效地抑制酪氨酸的氧化过程,减少人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因此,长期服用酸奶可使皮肤白嫩且富有弹性与光泽。

1/2页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酸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