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难怪它老少都爱喝

4、矿物质元素可淡化色斑,缓解痤疮

酸奶中所含的钙、镁、钾、钠等无机矿物质元素,能有效地改善血液的酸碱度,减少皮肤中色素斑的形成,并对黄褐斑、雀斑等各种色斑有一定的消解作用。所富含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等还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减少对痤疮的刺激,缓解痤疮症状,并有助于愈合。

矿物质元素可淡化色斑,缓解痤疮

5、丰富微量元素有助健康

酸奶中的很多高活性的物质都有辅助保护要吃的作用,比如说钙、镁、锰等元素,而维生素A、维生素B、蛋氨酸等物质还能让眼睛变得更加有神。不仅如此,经常喝酸奶还能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对于脱发的患者也有促进再生的作用。

酸奶的制作方法

步骤:

1、先将酸奶机中的塑料容器用开水消毒1分钟,然后将水倒干净之后再将准备好的两袋牛奶倒入其中。

2、接着再倒入酸奶,然后用筷子或其他工具搅拌均匀。

3、将盖好盖子的容器放入酸奶机中,然后再盖上酸奶机的盖子,接通电源后,酸奶机就开始工作了。大约8个小时即可。冬天可再加2个小时。

将盖好盖子的容器放入酸奶机中

4、时间到了之后,取出塑料容器,会发现酸奶已经像豆腐脑一般粘稠,好将其放入冰箱中2~4个小时即可食用。

酸奶可以加热吗

其实,酸奶可以温热后饮用,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杀死酸奶中有价值的乳酸菌。如果蒸煮加热、温度太高,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会被杀死,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消失,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便会降低。若只把酸奶进行加温处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

结语:酸奶受到很多人的喜欢,经常喝酸奶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预防一些疾病,主要的是酸奶的味道还很好喝。上面还给大家介绍了酸奶的制作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2/2页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酸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