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奶茶中竟含有咖啡因 常喝奶茶会对身体产生这些影响

天气渐渐冷了,很多朋友喜欢喝奶茶来暖暖身子,一些奶茶店的门口经常排着很长的队,由此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奶茶的欢迎程度。但是近期,有报道表示奶茶中也含有咖啡因,奶茶中含有多少咖啡因呢?奶茶并不建议大家经常喝,长期喝奶茶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还有哪些食物中也含有咖啡因?

奶茶中含有多少咖啡因

有报道表示,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3.5杯美式,这个结果让很多人惊讶。我们平常喝奶茶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苦,可为什么咖啡因的含量这么高呢?

有报道表示,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3.5杯美式

1、奶茶量比较多

大家在喝咖啡时,一般一次不会喝很多,相比于咖啡来说,一次喝奶茶的量要多很多,这样也会导致摄入的咖啡因含量比较多。

2、奶茶中还有茶多酚和奶

奶茶中不仅含有咖啡因,还有茶多酚,茶多酚的存在会让咖啡因的苦涩味道减轻很多。而且奶茶中还会加入奶,奶的甜味也会冲淡咖啡因的苦涩味,所以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很高,但是喝起来并不觉得苦涩。

奶茶中还有茶多酚和奶

长期喝奶茶对身体的影响

1、长胖

长期喝奶茶会导致身体长胖,因为奶茶中含有丰富的反式脂肪酸,这种物质不容易被身体吸收;反式脂肪酸还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而堵塞血管。如果经常喝奶茶,反式脂肪酸聚集在体内无法排除,就会导致肥胖的出现。其次,奶茶中含有大量糖分、油脂,这些物质也很容易导致肥胖。

1/2页
奶茶中含有多少咖啡因长期喝奶茶对身体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