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奶茶中竟含有咖啡因 常喝奶茶会对身体产生这些影响

2、高血压

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导致血液变得黏稠,从而增加血栓的几率,血液流通不畅还会导致血管的压力增大,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奶茶中咖啡因的含量很高,过量食用之后会让体内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咖啡因还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影响血管弹性,从而影响血压水平。

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咖啡因

1、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和脂肪,经常吃巧克力会导致肥胖,还会影响睡眠质量。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和脂肪

2、绿茶

绿茶中也含有咖啡因。适量喝绿茶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可以缓解口渴的症状,还能促进尿液的排出,但是过量饮用绿茶会导致中枢神经兴奋,从而引起失眠。

3、可乐

碳酸饮料可乐中也含有咖啡因,适量喝可乐可以缓解疲劳,补充体力,但是过量饮用,容易导致骨量流失,从而导致腰酸背痛,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

碳酸饮料可乐中也含有咖啡因

结语:奶茶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饮品,但是奶茶中也隐藏着大量咖啡因,适量饮用对身体没有危害,过量饮用不仅会导致高血压,还会诱发肥胖、骨质疏松等疾病,建议大家一周可以饮用两次。此外,很多食物中都隐藏着咖啡因,比如说可乐、巧乐力等,成年人要适量食用,儿童不建议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奶茶中含有多少咖啡因长期喝奶茶对身体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