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无糖饮料0糖0脂吗 大量喝可能会有3个危害多数人还不知道

不少人喜欢喝饮料,但是很多饮料中的糖分非常高,所以为了健康不少商家推出无糖饮料,0糖0脂,这让很多人看到希望,但是无糖饮料真的不含有糖分吗?如果喝无糖饮料是不是就不会长胖了呢?

无糖饮料真的不含糖吗

国家规定,100克饮品中的糖分少于等于0.5克,就可以称之为无糖。无糖饮料中并不是一点糖都不加,不然你怎么能喝到甜味呢,想喝真正无糖的水可以喝矿泉水、纯净水,无糖饮料只是自我安慰而已。

100克饮品中的糖分少于等于0.5克

如果一瓶饮料500毫升,按照无糖的标准可以加入2.5克添加糖的,而我们喝的无糖饮料口感还是比较甜,这是因为它加入了甜味剂,也被称为代糖。调味剂的种类比较多,有天然甜味剂或者人工合成甜味剂。果糖、赤藓糖醇等被称为天然甜味剂,是含有一定热量的。人工合成甜味剂主要是阿斯巴甜,产生的能量比较少。甜味剂的特点就是非常甜,即使只加入一点点甜味就比较足了,而且能量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喝无糖饮料会长胖吗

既然甜味剂的热量比较低,那么和正常含糖饮料相比,是否就更加健康,多喝也不会长胖呢?还真不是,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那么和正常含糖饮料相比,是否就更加健康

1、甜味剂会降低对甜的敏感度

虽然喝含有甜味剂的无糖饮料确实能量比较低,但是过多摄入甜味剂会影响对甜味的敏感度,从而在其他食物中摄入更多糖分,如果摄入的糖分含量超标,也是有可能导致肥胖的。

1/2页
无糖饮料真的不含糖吗喝无糖饮料会长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