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枸杞和这5种常见食材搭配 养生效果翻倍

说到枸杞,很多人都会想到“保温杯里泡枸杞”这句话,用枸杞泡茶确实是一种很常见的养生方式,其实用枸杞和其他食材搭配泡水,养生效果可能更好,枸杞可以和哪些食材搭配呢?在用枸杞泡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对健康更有利?

枸杞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泡水喝

1、菊花

枸杞和菊花是一对“好搭档”,如果身体有上火症状,可以通过喝菊花茶来缓解,用菊花和枸杞搭配来泡水喝,有助于缓解因为肾阴虚而诱发的头晕目眩、盗汗等症状。想泡枸杞来喝的人不妨在水中再加入菊花,养生效果会翻倍,但是菊花茶不建议长期饮用。

枸杞和菊花是一对“好搭档”

2、桂圆

枸杞和桂圆都属于滋补的食材,将它们搭配起来泡水喝,有助于养气补血、养心健脾。女性朋友用枸杞和桂圆泡水喝对健康也有很大好处,有助于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特别是对于气虚血虚的女性来说,还能帮助滋养气血、改善睡眠障碍。

枸杞和桂圆都属于滋补的食材

3、黄芪

说到补气血的中药材,很多人都会想到黄芪,黄芪对于女性来说好处非常多,用黄芪泡水喝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还能帮助补气血,非常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两虚的人饮用。将黄芪和枸杞搭配泡水,能让补气血的效果更好,而且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能帮助控制血压。

1/2页
枸杞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泡水喝用枸杞泡水喝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