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咖啡加奶竟有这4个好处 好多人还不知道

咖啡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饮品,适量饮用对健康有好处,而且咖啡的味道非常浓,但是也有的人不喜欢咖啡的苦味,会在咖啡中加入牛奶让咖啡的味道更好,有研究发现喝咖啡时加牛奶好处更多,那么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咖啡的种类非常多,根据制作的方法和冲泡方法的不同可将咖啡进行分类,常见的咖啡有哪些种类?

喝咖啡时加奶的好处有什么

1、缓和口味

纯咖啡带有些许苦涩的味道

纯咖啡带有些许苦涩的味道,如果加上香浓的牛奶,口感会更加香浓,适合不太能接受苦咖啡的人。而且牛奶中含有蛋白质、钙元素等物质,喝咖啡时加入牛奶还能补充更多营养物质,对胃的刺激也比较小。

2、不容易导致牙黄

喜欢喝纯咖啡的人会发现,经常喝咖啡会导致牙齿发黄,还会导致牙渍的出现很难清洗。在咖啡中加入牛奶,可降低牙齿发黄的几率,对牙齿更加友好。

3、减少钙物质流失

很多人会发现喝完咖啡之后,尿量增多了,因为喝咖啡会导致钙物质随着尿液有所流失,还会影响肠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但是这种钙物质的流失量是非常少的,因此在咖啡中适量加入牛奶,可以给身体补充钙物质,避免体内钙物质含量减少。

减少钙物质流失

4、降低咖啡的酸性

喜欢喝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喝起来除了苦涩的味道,还有一点酸味,因为咖啡是弱酸性的,加入少量牛奶能降低咖啡的酸度,因此喝起来口感更好,对肠胃的刺激也更小。

1/2页
喝咖啡时加奶的好处有什么如何选择咖啡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