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动作 瑜伽教你如何调理宫寒

女人宫寒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宫寒如何调理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适合女性练习的理疗瑜伽,坚持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理宫寒,都是哪些瑜伽动作呢?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从简单的站立向前伸展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站立向前伸展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改善宫寒现象。

站立向前伸展

像站立体前屈式、向下的狗式、双角式、侧前伸展式(好是用头部支撑)等对经期的女性都有益处。

提醒

在这里,小编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感到腰酸背痛就尽量不要练习这些类型的瑜伽姿势。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建议也不要练习这一姿势。

宫寒的朋友一般都表现在经期的各种腰酸背痛,建议大家在经期练习半月式、手脚伸展式。这两个动作对暖宫非常有帮助。

有腰骶部坐骨神经痛,椎间盘突出的女性,应该增加两个体式在他们的序列中。

仰卧的体式

仰卧的体式有很多,练习仰卧的体式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腹部器官,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按摩腹部器官。

英雄卧式、卧束角式、卧吉祥式、鱼式、卧手触脚趾的体式(使用束带、长枕、毛毯支撑)等体式可以放松日常处于紧张、疲劳和兴奋状态下的肌肉和神经。

另外,经期是我们女性保养的好时机,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经期练这些瑜伽动作就可以缓解宫寒的现象。

功效

有呼吸不畅,胸部憋胀,小便不畅,经血过多,腹部痉挛,精神兴奋和冲动等症状的女性,会发现这些体式能非常有效地减轻症状,消除那些障碍。

简单的向前伸展的体式

面向下的金刚式、面朝下的吉祥式、单脚背部伸展式、单腿跪背部伸展式、半莲花坐单腿背部伸展式、圣哲玛里奇式、坐角侧伸展式、坐角前伸展式等体式练习能温和地抑制经血过多,缓和腹部,使激动的脑细胞得以休息。

功效

这些体式对于有头痛、背痛、经血过多、腹部痉挛和疲劳症状的女性有益。

坐角式

功效

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经期焦虑的心情,有预防和治疗宫寒的理疗效果。

缓解经期的焦虑压力,痛经,宫寒。

动作

1.坐在地面,两腿自然分开到舒服位置,背贴墙,勾脚。两手放于体前,关注呼吸。

2.呼吸,上身向前,可把小臂放于抱枕上(沙发抱枕也行),不需要完全下落,不要让腹部有挤压感。

3.保持8-10个呼吸。

三、束角式

功效

给髋部足够空间,缓解经期不适。

动作

1.背靠墙,两脚心相对,两膝朝两侧打开,手放于膝盖上。

2.保持8-10个呼吸。

1/3页
理疗瑜伽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