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睡前瑜伽动作 这类人不能练习瑜伽

睡前练瑜伽禁忌

1、有血液凝固疾病的人,睡前不宜练习瑜伽,因为瑜伽涉及一些肢体拉伸、扭转动作,在练习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末梢血流减少,引起血液凝固,诱发心脏疾病,所以,要避免。

2、骨质疏松的人,睡前练瑜伽注意不要用手部制成身体,不然手肘受伤,会影响健康。

3、椎间盘突出的人在练习瑜伽时应避免腰部过度弯曲,以免腰部往下弯时,脊柱受伤,严重时引起下肢神经压迫症状。

4、肌腱酸痛,关节疼痛不适宜在睡前练习瑜伽,因为这表明身体柔软度不够,需休息一段时间,再根据老师的指导进行练习。

5、怀孕期间,练习瑜伽要多加注意,因为孕妇怀有宝宝,如果过度做拉伸动作,可能对胎儿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怀孕12周后,胎儿稳定时再练习。

睡前练瑜伽穿什么

1、剪裁合身的长裤

剪裁合身的长裤不仅不会走光,而且紧贴腿部,做平衡动作时给予一定的牵引力,另外,选择时,应选舒适吸汗的。

2、颜色较浅的紧身裤

颜色的紧身裤是不宜在练习瑜伽时穿的,因为会刺激人的神经,建议选择浅色,用耐用材料制成的。如果家中条件较好,不妨多花点钱买几条知名品牌的裤子。

3、合身的工字背心

练习瑜伽,可以穿长款合身工字背心,因为不管怎么翻转倒立,它都可以全面保护身体。建议在买之前先试穿来确认它是否舒适。

4、高圆领上衣

有些高圆领上衣有内置胸垫,如果支撑力不够,好穿上运动型bra。另外,还需注意的是,浅色衣服很亮眼,但是切忌让别人“看透”。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睡前瑜伽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睡前瑜伽要剪裁合身的长裤、颜色较浅的紧身裤、合身的工字背心、高圆领上衣等,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睡前瑜伽的动作,大家可以尝试着做一下哦。

2/2页
睡前瑜伽动作睡前练瑜伽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