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哈他瑜伽 练哈他瑜伽提升气质纾解压力

哈他瑜伽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瑜伽类型,练习哈他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减肥瘦身,对缓解我们的工作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哈他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吗?你知道如何练习哈他瑜伽吗?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半蝴蝶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半蝴蝶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身体平衡,有清肠瘦身的功效。

1、半蝴蝶式:反体式,对侧练习

口令词

直角坐姿,屈左膝,左脚跟抵住会阴穴,右脚向右侧展开,双手体前撑地,吸气,抬头,呼气,身向前倾,眼睛看向肚脐方向。

注意

腹部内收,腰背拱起。在此维持3-5分钟。吸气,头部带动身体缓缓直立,呼气,让我们全身放松。

功效

首先,练习半蝴蝶式对减肥塑身非常有帮助,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进行练习,练习起来也非常简单。

另外,可以很好的伸展下背部的肌肉群;刺激肝脏、脾经、肾脏及膀胱经;帮助消化、帮助泌尿系统以及经过腿部内侧的肝经、脾经和肾经;还可以拉伸腿部内侧韧带,拉伸整条脊柱和背部,尤其是针对后背部的韧带。

2、猫伸展式

口令词

双手体前撑地,双膝脚背着地,吸气,向上推高臀部,呼气,屈肘,两臂前伸,下巴,胸部贴地,

注意

大腿与地面垂直。在此维持3分钟。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尽量使我们的腿部保持放松的状态。

将右耳枕于右臂上,吸气,抬起左臂指向天花板方向,呼气,左臂绕过体后抓住右大腿根部,眼睛看向天花板方向。

注意

每次呼气时,左臂尽量向后侧展开,在此维持1-3分钟。松开双手,吸气,左臂还原指向天花板方向,呼气,放下左臂,将左耳枕于左上臂上,做对侧练习。呼气,放下右臂。

功效

伸展上背部和中背部,打开肩关节,滋养心脏,滋养脊柱,刺激膀胱,以及手臂上的经络,尤其是心包经,刺激肩甲骨的肌肉群,缓解肩背部的疼痛。

3、蝴蝶式

口令词

屈双膝,脚心相对,双手十指相扣抓住双脚尖,仰头吸气,呼气,身向前倾,前额触碰双脚尖。

注意

腹部内收,腰背拱起。在此维持3-5分钟。吸气,头部带动身体缓缓直立。呼气,松开双手,两腿前伸,抖动,放松。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前排便空腹

胃部负担不可过重,所以练习瑜伽前好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好在练习前将体内的杂物排空,这样可以清洁身体,而且可以更专注地完成瑜伽练习。

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食物消化过程中胃部所需要的血液只能从为练习者产生助推感、充满氧气的循环血液中剥夺,严重者可能会产生缺氧现象,出现头晕、恶心、心跳过速等。

2、衣服要宽松吸汗

瑜伽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选择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

下身好为宽松,腰部系带的裤子。上衣可以贴身,以便做翻转、倒立。避免穿/佩戴饰物(如、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

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练习时应赤脚进行。

这样可以放松双脚并巳双脚的附着力更好,感觉直接,姿势稳定,还可以撞摩脚部。

1/3页
哈他瑜伽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