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高温瑜伽 练高温瑜伽排毒瘦身更轻松

说到高温瑜伽,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吧!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高温瑜伽,高温瑜伽是一种需要特定温度环境的瑜伽运动,练习高温瑜伽的好处有排毒瘦身等等。那么,适合在高温状态下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高温瑜伽的相关知识吧!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高温瑜伽吧!

什么是高温瑜伽

首先,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你还应该知道我们的高温瑜伽是从04年左右开始流行于中国。

它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 它可以可以减轻体重,特别适合办公室一族。

高温瑜伽的功效

1、说到高温瑜伽的功效,首先,第一个就是减肥燃脂了。在高温状态下,身体的热量更容易被消耗,减肥更快速。

2、刺激淋巴系统,排除体内毒素。

3、锻炼我们的肌肉和增强我们的身体柔韧性。

4、增强自主神经系统,培养专注力,增强自信心。

5、另外,在高温状态下进行瑜伽练习,更有助于我们的心肺能力的提高,坚持练习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力,使身体机能得到提高。

6、对长期失眠、偏头痛、腰背痛、劲椎病、肠胃疾病有治疗作用。

同时还可以减少面部皱纹,使人感觉年轻等功效。

7、通过调节压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8、平衡饮食及调节内分泌。

9、促进血液循环。

练习高温瑜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高温瑜伽练习需要一个比较封闭的恒温练习室。

在练习前1个半小时至2个半小时之间的这个时段里,练习者好不要进食,否则胃部在消化食物过程中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

高温瑜伽带给练习者那种愉悦感将人十三大打折扣,严重者可能会产生“氧债“现象,感觉头晕、恶心、心跳过速等。

另外,在练习高温瑜伽的过程中,必须及时补充水分。

高温环境会使练习者大量流汗,汗液带走水分的同时也使体内的无机盐和矿物质大量流失,在缺水状态下进行长时间训练会导致练习者出现脱水症状:疲劳感和抽筋等。

所以,进行高温瑜伽练习,要少量多次地饮水,注意不要一次饮用大量的水。

另外,不要饮用太多纯净水,由于纯净水会冲刷走体内的矿物质,使人体不再潴留水分,好是饮用富含电解质和矿物质的运动饮料。

练习高温瑜伽不能迟到,否则就不能完成26个动作体系。

在着装上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只要穿着吸汗及舒适的运动装练习即可。

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配合呼吸、精力集中、相互之间不要交谈。

一开始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完成这个动作,但是你可以找人去帮忙,然后还是要尽量的自己去练习。

练习高温瑜伽的禁忌

高温瑜伽比较适合人群身体健康,没有大病或者患病隐患的人,想减肥排毒的人。

心脏病、高血压、严重眼耳疾病、糖尿病、大病初愈、产妇,亚健康的人不适合练习。

专家观点

通过高温瑜伽,毛孔全部打开,一些沉积在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和身体的毒素会排出,积聚在体内的脂肪也会燃烧。

1/3页
瑜伽的好处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