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技巧 起跳突击时应怎么运用步法

要做到起动快,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就是准备工作,在准备打羽毛球时,两脚不能站实(即以全脚掌着地),这样不利于蹬地起动,而应稍提脚跟,并使两脚保持微动。在起动前应提高预判能力,即根据对方击球的习惯动作,提前判断来球的方向,以便及早做好起动的准备。这一点对于初学者来讲往往是不容易的。但只要这平时的练习和比赛中细心观察、分析对手的击球特点和习惯动作,就会为预判提供依据。这也是一种心理训练。在学习打羽毛球的初级阶段,如能将这种心理训练很好地和技术、战术训练结合起来,就能很快地提高水平。

回动

所谓回动,就是在接球后,立即回到适当的位置(原则上同中心位置),准备接下一个来球。如不善于立即回动,则极易暴露自己的空档而遭到对方的攻击。若这后场吊对方网前球后,匆忙地朝前场跑;在前场放了网前球后盲目往后退,这些都是回动不当的表现。

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增强回动意识,每击完一球后,不停留在原地,也不盲目前后跑动,而是积极调整步子,原则上回到中心位置;二是在上网时要保持身体平衡,充分利用右脚的回蹬回动;第三,后退时,后一步重心要在右腿上,击完球后,身体重心应随右脚前移,上体前压,协助回动;第四,不论是上网、后退,还是两侧移动,如出现脚步混乱,则应立即以小步尽快调整正常步子。

老年人打羽毛球的好处

打羽毛球的好处1、增强体质

羽毛球运动可以全面增强人的体质。前场、后场快速移动击球,中后场的大力扣杀球,被动时的扑救球,双打的换位击球等都需要练习者有较好的力量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灵敏素质、柔韧素质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扣杀需要力量;在双方对拉回合的过程中,为了取得主动需要有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扑救球时(多半是被动情况)又需要有很好的灵敏和柔韧;双打中又需要极快的反应与判断能力。

因此,经常从事该项体育活动可以发展人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可以提高人们上下肢及躯干的活动能力,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的能力,调节神经系统并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进健康、抗病防衰、调节精神的作用。

打羽毛球的好处2、培养意志

羽毛球运动因其竞争性、对抗性、大强度等诸多因素的要求,使意志品质在该项运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羽毛球比赛经常遇到这类情况,即运动员出现了"极点"∶喘不上来气、身体无力、眼前发黑、感觉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这种现象不是一方出现,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往往是双方先后都会出现,甚至几乎是同时出现(如一个球打了很多回合),这时就看谁能再坚持一下,胜利往往存在于再坚持一下之中。即使不在比赛中,这项活动也需要较强的意志,否则你将不会很好地完成该项练习,使练习中应该产生的愉悦、趣味及锻炼价值荡然无存。

打羽毛球的好处3、陶冶心理

羽毛球活动包括对对方战术意图的揣摩,对各种战机的把握,对自己运用什么战术的选择等智力因素,因此经常从事该项运动可以使人思维敏捷。同时,由于比赛的紧张、竞争的激烈,使练习者的心理素质得到很好的的锻炼,在竞争中,强化进取精神,使人的智、勇、技在竞争与对抗中得到升华。经此磨炼,能够做到临危不乱,泰然处之,既增长了智慧又陶冶了心理,不仅能在羽毛球活动中应付自如,而且能以良好的形态,正确的人生观去面对事业、家庭、荣辱等。

结语: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关于起跳腾空突击步法的羽毛球技术,想要学会起跳腾空突击步法并不是很难,大家只要按照上文的介绍,多多练习就可以了,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并且能坚持进行羽毛球锻炼!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