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运动员 左手运动员的优缺点

刚才说的是关于这个点的进攻,现在补充在这个点时的防守,即当你回直线高远球过去以后该如何防守。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精力都放在了右下角,其实左上角才是真正的弱点。因为当你打完直线高远以后应该慢速向中间走去,一般选手是没有能力反手杀直线回来的。要不就是直接高远回,要不就是攻击左上角。而直线高远你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其实不用防。而如果对方敢打远端的左下角,那你不用给他留面子,直接大力杀他直线就行了。而右上应该是咱们防守舒服的点,放小几挑后场都是容易的。只有左上角,你的注意力要非常紧张的注意那,一旦发现对手变线到那里,要飞快的过去,一般放网就可以了,关键是速度。还是那句,唯快不破!

超级暴力男是怎样炼成的

郁闷的说了这么多反手底线,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正手,我的格言是“一不小心打到你正手是别人的错,正手球搞不死人家就是自己不对的了”。左手选手必须掌握的正手技术太多了,什么点杀、跳杀、劈杀、平抽,下面说几个变态一些的。

爆杀斜线连勾对方正手过顶球:此招的特点是两个击球都是咱们舒服的,当对手高球的时候你用大的力气跳起来,然后向对手反手位置杀过去,往往可以直接杀死。就算是被对方勉强接起来也一般是网前,这个时候你已经早早的站在那里了,你要做得只是在舒服的位置勾他过顶的正手底线,对方就是再快,接此种球都是非常勉强的。此招是我目前的必杀技,通吃任何类型的选手。此招需要注意的是杀球要狠,上步要快,勾底线要够高。

双打时任何位置的高球都要跳杀:只有杀了对方才会怕,才有所谓的调、放、抽、点等等,没有杀球的保证一切的一切都无从说起,就向不能后场到后场一样。所以没有别的好方法,练吧!正手位置,反手位置,中间,只要是高球就必须具备强杀的能力。

秘密武器介绍

秘密武器之一:反手网前放球

原理:对手一般会把这里错误的当成我们的弱点,其实不然,这里击球恰恰舒服。很多右手选手不会刻意去练习这里,所以这里就他们弱的点。

练这个分为三步。第一,飞快的接住对面来的调及杀球。第二,控制球尽量接近网。第三,击球一顺间看对手位置,对手弱封网,马上挑他正手底线。

秘密武器之二:平抽对角网前

原理:这招太好用了,可以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平抽对角线网前,非常舒服,力量可以非常大,球速非常快,球过网后会迅速下落,杀伤力比反手勾对角可厉害多了。这项技术大的好处是可以不看网及对手,打过去别人一般会下意识的封你直线,而这个势大力沉的对角,正好打在他反手位置,对他的反应要求非常高,强烈推荐练习的技术。

练这个分为三步。第一,在被动的情况下能够跑过去接到球。第二,能够平抽到对角。第三,能够发力,球速类似于杀球。第四,能够在不看对手及网的情况下高质量的完成以上动作。补充:这个动作其实可以跳起来完成的,偷袭时效果也不错呦。

因为专长于感知空间和知觉功能的右脑指挥左手,使左撇子的运动方式更易于发挥视、空间感知功能,出手快、准、狠。从神经传输的速度看,由“看”到“动”,右撇子走的是“大脑右半球-大脑左半球-右手”的路线,而左撇子的路线是“大脑右半球-左手”。

可见在神经传输的过程中,左撇子走了一条捷径。大脑通过中枢神经传递信息到身体的左侧比传递到右侧要快千分之十五秒,这使左撇子的动作更敏捷。

另一方面,右脑还控制情绪、想象,左撇子在比赛时情绪易兴奋、激动,冲动强烈,进入比赛状态快。 此外,左撇子在运动员中占相对少数,对手对左撇子运动员不熟悉、不适应,也使左撇子运动员占有优势。

结语:在羽毛球运动中,往往左手球员比右手球员吃香的多,但是这并不是必然的因素,重要的还是你努力的程度够不够,在比赛场上的心理素质高不高,这些都能左右你的比赛结果。

2/2页
打羽毛球的技巧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