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拍断线的10大原因

在羽毛球用品中,羽毛球拍的选择很重要,它直接影响你的发挥水平。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打球的人肯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羽毛球拍线总是断裂。很多人为之疑惑,怎么总是断呢,其实跟你羽毛球拍拉线的磅数有关,今天向大家介绍球拍断线10大原因。

羽毛球拍线总是断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为人为因素和自身质量因素。感兴趣的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线的粗细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越细的越容易断。

2、线材料

一般来说,国产线,不大考虑线的球速,控制,声音,跑线问题,用的比较差的材料,所以很耐打,不容易断!

3、线的硬度

这个因素与下面的一项相似,线的硬度越高,磅数就越高,那么就容易断。

4、磅数的高低

这里又分为两种,一是拉线的磅数高。二是线与线直接的密度,也就是线孔之间的密度,密度越高,同样磅数的情况下也更加紧。

5、打球者力量

同样的磅数下,打球者的力量越大,对线的冲击力越大,线就越容易断!

6、打球的次数和间隔时间

羽毛球拍线都是有极限手腕,打个比方,如果一天连续打6小时,可以6小时就能断一条线,但是一天打2小时,可以打4天,如果隔一天打2小时,可以打5次,10天!

7、球的重量

羽毛球越重,对拍线的冲击力就越大。

8、拍子框架硬度

在打球的时候,球冲击到线上,线把整个框架往中心点收缩,如果框架材料硬,那么收缩的幅度就很小,线受到的冲击力就大,线就容易断,所以,很多高端的拍子,线反而容易断!

9、非正常原因

a、比如打球的点不对,靠近球拍框架。

b、边线和框架间隔太远。

c、场地原因,场地是水泥地的话,一碰就断。特别是一些拍子,在设计的时候,根本就不考虑这个问题,框架外部的凹槽很浅,线基本整个都露在外面,捡球都能把线磨断了。

1/3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拍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