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了解专业羽毛球的构成

羽毛球运动是大家都比较熟知的,很多经常打羽毛球的朋友也知道羽毛球用品都有哪些,但是对于专业的羽毛球知识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了,那么专业羽毛球的构成主要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专业羽毛球的知识,希望能让大家更了解羽毛球,并打好羽毛球。

专业羽毛球的构成

羽毛球羽毛的原料等级差别

1、鹅毛材质:中国大陆羽毛分三大产区

四川毛:每年4月-7月。

华东毛:(安徽、江苏、浙江),每年7月-10月。

东北毛:(东北三省),每年10月-12月。

制造好打、适重羽球,以四川毛为主,制造耐用、漂亮羽毛的球,以东北毛为主。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去选一款吧!

2、羽毛裁制率

一只鸭,左右翼,平均约各16根羽毛。

一只鹅,左右翼,平均约各20根羽毛。

比赛级(A),以上,左、右各翼,鸭约3-4根,鹅约5-6根。

标准级(B),左、右各翼,鸭约4根,鹅约4根。

标准级(C),左、右各翼,鸭约4根,鹅约4根。

一个专业的羽毛球有着严格的制作标准,每一根羽毛球都有着规定,16根排列同等角度的羽毛才构成飞行优良的好球,外加羽毛外观洁白、滑顺,才能称得上是超级羽毛球。

羽毛球球头的分类

按照所用的材料分常见的有:硬质塑料、泡沫塑料、软木这三种,前两种主要用于低档的娱乐性用羽毛球,成本较低性能较差。

中高档的羽毛球都是采用的天然软木质的球头,而软木球头又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整体软木球头、复合软木球头、再生软木球头。目前球头有两种:一种是全软木球头,低品质的软木材料比较容易开裂,一种是台纤板球头软木复合(人造材料),这种球头的强度比较好。

台纤板球头的结构

球头上层为化纤材料约13MM左右,下层为软木。

1/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