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装备 打羽毛球应该准备哪些用品

长期羽毛球运动的锻炼效果非常好,但如果没有合适的羽毛球用品,或是不正确的打羽毛球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损伤,要想打好羽毛球,首先要学会选装备。那么羽毛球装备都有哪些?如何避免羽毛球运动损伤呢?

打羽毛球需要一些什么装备

一、羽毛球

羽毛球鹅毛的好,但是价格贵,一般鸭毛的也可以,比较适合初学者。选购时,好试打一下,球稍重的好一些。羽毛球是消耗品,初学者没必要买太贵的球。

此外,有的体育用品商店会卖一些没贴商标的训练球,价格不高,质量不错,可购买。

二、球拍

对初学者来说,选择羽毛球拍应注意以下几点

1、价格

选择球拍的时候我们不能只买贵的,价格只是我们参考的一项选择因素,但并不是说越贵的球拍越好。作为业余选手,没有必要选择太贵的球拍。

2、性能

优质球拍的性能是比较好的,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样的球拍性能比较好,那么就可以试一下。拿到拍子后,一定拿在手上挥动一下,试试手感。或者用一只手握住拍柄,另一只手握住拍头顶端掰一掰,如果羽毛球拍出现弯曲,说明拍柄还是比较有弹性的。

3、重量

球拍也是有重量的,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因此,在选择球拍的时候也要注意重量。力量较大者可选稍重的球拍,力量较小者可选较轻的球拍。一般贵的球拍轻。

4、上弦

商店里卖的球拍很多都已穿好了线,但这样的线通常质量一般。比较高档的羽毛球拍,一般都没有上拍弦,而是让人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配制适宜的弦并控制上弦的松紧度(磅数)。

球拍上弦的重量可自行选择,上弦的磅数越高,球拍弹性越小,打球需要的力量就越大。对女士来说,初学者选择20-22磅即可;男士初学者选22-24磅比较好,力量大点的或打球时间较长的可选择24-26磅。

球线好含羊肠成分,结实弹性好,打起来省力。

三、羽毛球专用鞋

羽毛球鞋有别于普通运动鞋。较薄的鞋底,很强的侧面支撑能力可使双脚尽可能地靠近地面。这种设计在保证了允许踝关节快速弯曲,双脚运动方向频繁转变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了双脚受伤的可能性。

专业的羽毛球鞋应该具有以下特点:设计轻巧,前松侧紧。侧紧,为了避免侧滑,防止扭伤;前松,可以起到缓冲作用。注意穿篮球鞋打羽毛球容易崴脚。

1/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