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拍的选择 优质的球拍要有好的羽弦

羽毛球运动可以说是常见的球类运动之一了,不管在学校还是社区,我们都能看到有人在打羽毛球锻炼身体,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打羽毛球健身,而羽毛球带给我们的好处也很多。本文将为大家介绍羽毛球拍的选择,及老人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羽毛球拍的选择:羽弦要挑好的

对业余羽毛球选手而言,球拍只要适中就好,但球线还是要挑好的,配一副好球线比选一把好球拍更重要。

球线好含羊肠成分,这样的线不仅结实,而且弹性好,打起球来会很省力。现在市面上好的球线品牌有VICTOR等,在买球线时千万别舍不得花钱,买把价钱适中的球拍,再配一副高档球线,这样的投资比较合理。

商店里卖的球拍很多已穿好了线,但这样的线通常质量一般,好弃之不用,重新买一副配上。给球拍上线时,好选择机器穿线,用力均匀,不会损伤球拍。

人工上线一是用力不匀,二是容易损坏线孔,一把好拍子如果线孔坏了就没法再使用。通常体育用品商店都备有机器穿线,穿一把球拍一般收费在15元左右。

球拍上线的重量可自行选择,上线的磅数越高,球拍弹性越小,打球需要的力量就越大。专业选手一般选择28至32磅之间,业余选手可根据自己的力量大小,选择20至25磅就足够了。

另外,打球时穿什么样的鞋,球拍柄要不要缠胶条,要不要戴护腕等,也都不容忽视。首先,打球时好穿一双专门的羽毛球鞋。

现在对外出租的羽毛球场地大多是木板地,这样的场地适合的还是物美价廉的薄底羽毛球鞋,也就是鞋底是绿色人字形纹路的胶鞋,这样的鞋不会很滑,吃得住劲,惟一的缺点就是底薄,补救的办法是先穿一双丝袜,再套一双棉质厚袜,这样可避免脚底出泡。

至于高档的羽毛球鞋,比较适合在塑胶场地,在木板地上这种鞋偏滑。

为了让手握拍时舒服一些,好在拍柄上缠一层胶条,胶条有皮质和毛巾质两种,手上爱出汗的人好选择吸汗性较强的毛巾胶条。

至于护腕既有保护手腕的作用,还有吸汗的功能,建议那些爱出汗的朋友,不管手上有没有伤,好还是戴一个护腕,可以避免汗水流到手里,影响握拍。

老人打羽毛球的好处

1、缓解颈部、肩部、脊椎不适

坚持打羽毛球能帮助老人们缓解身体不适,因为老人们年纪大了,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打球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2、改善血液循环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打羽毛球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1/2页
羽毛球拍的选择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