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装备 打羽毛球应该准备哪些用品

鞋底应是生胶或牛筋质地的,纹路交错细密,摩擦力大,抓地性能好。鞋底具有减震、缓冲功能。平跟便于发力。

四、球袜

一双好的袜子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羽毛球运动对于步法移动的要求非常高。运动员要在场地上反复起动、前后移动、制动等,所以对于球袜的要求比一般运动项目高得多。购买羽毛球袜时,一定不要选择普通的运动袜,而要选择专业的羽毛球袜。

与普通袜子相比,羽毛球袜有以下特点

1、羽毛球袜的材质主要是棉的,棉袜的优点是柔软、摩擦力大、吸汗。柔软保证了对脚趾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摩擦力大保证了不会因为袜子滑而导致脚在鞋子里面滑动,进而损伤脚趾;吸汗可以使脚的汗臭降低,延长球鞋的使用寿命。

2、羽毛球袜的袜底是加厚的。羽毛球选手在场上的移动非常多,来回频繁地做起动、制动、蹬地等动作,袜子与鞋的摩擦非常多,所以必须要加厚的袜底才能保证球袜的使用寿命,而且加厚的袜底对于脚也起到了减震和保护的作用。

3、羽毛球袜通常都是一体成型,没有突出的缝线,普通的棉袜有很多都是在袜子的前端缝合,这条缝线既降低了袜子的强度,又经常会使脚趾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羽毛球袜整体成型,保证了袜子的形状跟脚型的贴合,同时消除了袜子可能对脚产生的伤害。

打羽球如何预防手臂伤病

相信大部分球友都知道打羽毛球时,手臂易于受伤的部位为肩关节、肘关节和腕关节。一般而言造成上述部位受伤的原因主要因为击球姿势的不正确和对所用器材的不当选择。今天就为各位总结出了五条预防伤病的妙招。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这样就不会造成羽弦太硬而造成的手腕受伤。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3、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可能。

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5、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

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如:击球点过低、过后、击球时侧身不够、甩动大臂击球等等。在平时打球的时候多请教你身边的高手,纠正你的错误。

结语: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知道应该选择哪些羽毛球装备了吗?其实大家都知道长期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坚持打羽毛球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减肥塑身,预防颈椎病,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毒素随汗排出,作用非常多,大家应该坚持打羽毛球哦。

2/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