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018养生堂:李缨讲补钙吃什么好

钙是我们人体骨骼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的补钙,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更需要补钙,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骨骼。那么补钙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钙吃什么好

1、豆制品——豆腐干

补钙是非常的有必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钙质不足的现象是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或者骨折的。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

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2、坚果类——榛仁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坚果类的食物对于我们补钙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榛仁就是不错的选择。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

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3、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4、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苋菜、小油菜,也能起到不错的补钙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健康有好处。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

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5、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

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6、调味品——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

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李缨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