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223养生堂官网:卢海讲糖尿病致盲的原因

糖尿病对于我们的眼睛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的眼睛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将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生活中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卢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致盲的原因

视网膜脱离

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终可能导致我们的视网膜脱落,所以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分为六期,随着糖尿病病程和病情的不断变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也逐渐加重,血糖升高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的催化剂。

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青光眼致盲数占盲人总数的20%。青光眼的种类繁多,其中难治的要首推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其来势凶猛,痛苦之时常常痛不欲生,治愈率极低。

糖尿病性青光眼大多数都是属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常常都是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中晚期发生,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骤盲白内障

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称为糖尿病性白内障或并发性白内障,在糖尿病并发的眼病中居第二位,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发生与血糖高、房水渗透压发生改变以及代谢紊乱所产生的毒性产物有关。高血糖引起的白内障又称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

在糖尿病的后期由于色素膜炎、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造成的晶状体代谢障碍引发的自内障又称并发性白内障。

糖尿病的危害

1、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的并发症是非常多的,而且危害也非常大,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危害可能致命。

2、对肾脏的危害

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肾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这也是糖尿病的危害。

3、对周围血管的危害

主要以下肢动脉粥样硬化为主,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围血管病变,导致局部组织对损伤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损伤局部组织或局部感染时较一般人更容易发生局部组织溃疡,这种危险常见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称为糖尿病足。

4、对神经的危害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周围神经病变和植物神经病变常见,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卢海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眼科副主任,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眼科学玻璃体视网膜专业。

在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联合玻璃体手术治疗复杂及难治性眼底病,同时积极开展有关的儿童复杂玻璃体及视网膜病变的前后节联合手术,尤其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及原始玻璃体增生症的治疗填补了我院在此领域的空白,处国内领先水平。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各类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同仁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

长期从事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科研工作。对视网膜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1年~至今,现指导培养研究生7名。

2001年~至今,承担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及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研项目各一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 以及被评为优秀医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卢海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