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1019养生堂视频全集:陈海波讲帕金森的高发人群

帕金森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了解其高发人群并积极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帕金森病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陈海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帕金森的高发人群

1、接触有毒物质的人群

生活中如果长期并且频繁地和有毒物质接触的人患有帕金森病的几率会更大,所以生活中经常接触锰、农药、杀虫剂等有毒物质的人要引起重视。

2、高龄男性

高龄的男性朋友是帕金森的主要帕金森的易患人群。帕金森多在50-65岁起病,病发率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加。

另外有资料显示,帕金森发病人群中以男性患者居多。因此高龄的男性朋友们应对此疾病加以警惕并预防。

3、易感基因人群

家族中有携带有对帕金森疾病易感基因的人群也是会增加患病几率的,长期研究显示帕金森病与家族遗传性与遗传易感性因素相关。

受这些因素影响的,发病率要相对高一些。这也是帕金森的易患人群。

如何有效的预防帕金森病

一、适当的加强体育运动及脑力活动,不但有益身心还能延缓脑神经组织衰老。例如跳舞、下棋、打太极拳等。

二、发现老年人有上肢震颤、手抖、动作迟缓等帕金森病先期征兆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争取早诊断、早治疗。也是帕金森的预防方法。

三、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避免接触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比如常见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锰、汞等,这些都会增加帕金森的几率。

四、避免或减少应用诱发震颤麻痹的药物。是帕金森的预防方法。

五、防治脑动脉硬化是根本措施,临床上要认真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这样才能够抑制住帕金森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陈海波

男,1983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198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93~1994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立老年医学研究所学习一年。现为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神经心理学组组长、运动障碍疾病学组副组长,中国临床神经科学、中华实用医药杂志、脑血管疾病杂志等杂志编委。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局级成果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6部。目前参加国家“十五”攻关课题“帕金森病早期诊断指标的研究”,承担院内外课题2项。长期从事临床工作,对帕金森病、认知障碍、脑血管病等的诊治有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陈海波养生堂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