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222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程凯讲打通奇经畅全身

有时候,想要出去旅游,但是一出去坐车坐船就会出现晕车晕船的现象,并且还伴有呕吐的反应,其实这也间接地告诉我们这是胃的问题,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按摩哪些穴位对身体大有好处呢,下面就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反酸、烧心、脾胃不和,或是晕车、晕船、恶心呕吐等问题,中医认为这些症状属于胃的问题。古代中医将食道、脾胃统称为胃,并用横膈将胃分为膈上和膈下两部分。八脉交会穴中的内关穴和公孙穴,分别针对膈上和膈下的问题。

打通奇经畅全身

八脉交会穴中,针对膈下问题的公孙穴是足太阴脾经上的穴位,足太阴脾经与冲脉并行于下腹部,对于助消化和化生气血有帮助。当出现胃胀、胃痛等脾胃不和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按揉公孙穴来调节。公孙穴位置在足 。

1/4页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