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314养生堂视频全集:倪诚讲身体中的“小太阳”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背部疼痛的感觉,造成背部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呢,按摩经脉可以缓解背部疼痛吗,背部疼痛和阳虚体质有关系吗,阳虚体质的症状是什么,如何调理阳虚体质呢,下面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您的背部疼吗?今天主持人一玲学会了一种新的诊病方法,通过按压背部的某个点来判断身体内的疾病。通过按压,现场的三位观众都纷纷喊疼,专家表示背部疼痛竟跟一条神秘的经脉有关系,到底是哪条经脉?

原来这神秘的经脉就是我们身体中的奇经八脉,奇经是十二经脉以外的另一类经脉,因异于十二经,所以叫做“奇经”。奇经八脉是任脉、督脉、冲脉、带脉、阴维脉、阳维脉、阴跷脉、阳跷脉的总称。

在经脉气血的环流中,十二正经犹如地面的河流,奇经八脉则犹如水库或蓄水池,河流水满则溢入蓄水池,故蓄水池有贮蓄水量和调节河流之水过多或过少的作用。

1/5页
阳虚体质的症状倪诚